close

嗨~大家好我是采 Na:)之前我有分享過關於研究所推甄11間,企研、國企、行銷相關科系的研究所推甄心得,連結我放在頁面最下方延伸閱讀,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查看!

那最終我只有進入六間學校的面試,分別是北大國企、北大企研、中央企研、中興行銷、中正行管、師大管理以下將分享我被問到的研究所面試問題,最後,或許會有許多人對於研究所面試服裝不知道該怎麼穿,或是心態如何調整,以下都會给一些客觀建議喔!

|6 間商學院研究所面試問題

北大國企研究所面試問題


👇自我介紹1分半
👇你有什麼優勢
👇你的科系(國貿),跟國企的差別?
👇你統計好嗎?
👇交換經驗,武漢肺炎?
👇實習經驗財務助理台灣銀行跟中國銀行差別(因為我有去上海實習)
👇你說你想要行銷,那為什麼財務助理
👇以後進入企業想進哪家公司,職位?
👇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
👇進國企所大學期間要準備什麼能力?

中興行銷研究所面試問題

專業題
👇有已有大數據,請利用行銷方法分析,潛在客群
👇7-11的水及家樂福的水是競爭關係嗎
👇目前做一位好的行銷員欠缺什麼能力

時事題
👇有什麼廣告吸引你,它用了什麼行銷手法?
👇現在這個空間需要佈置的更不緊張,可以用什麼方法
👇你想要的職位工作內容?薪水?
👇一位行銷人員個性外向?內向?原因

英文關
👇馬路上的水溝蓋為何是圓形
👇三條x與3調y,一條x與y上有3各點,則有幾個點原因?

延伸閱讀:2020 分享11間商學院研究所推甄心得


中央企研研究所面試問題


👇進入研究所需要具備專業能力,那除了專業能力還需具備什麼能力
👇你進去一家公司,你要怎麼跟人家推銷你
👇日後規劃你想進入哪家公司擔任什麼工作?現在具備了什麼能力?還需培養什麼能力
👇在報名甄試到面試的期間,你準備了什麼增加自己的能力
👇你有什麼想問我們的嗎?

北大企研研究所面試問題


👇請介紹自己學校科系,未來想研究的方向
👇針對你想研究的方向,面臨現在疫情遇到的挑戰

師大管理研究所面試問題


👇C2B與大數據,如果不了解的話,請講你了解時事的部分
👇如果你是一家公司的財務長,如何增加長期資金?
👇最近有沒有看什麼書?或報導?
👇請推銷你自己!

延伸閱讀:111年研究所面試問題(成大企研、北大國企、中正行銷)

中正企業管理_行銷管理研究所面試問題

報到完會有人給你面試SOP,每位考生依序抽一個題目(不能先打開),第一位考生念出自己的題目,並回答問題,其他同學也須回答此題。

之後換第二位同學朗讀題目依序作答,其實題目不難,就算抽到不會的題目也可以換題。

👇請問你有沒有比較欣賞的代言人?(英文題)

👇平常的禮拜六都做什麼?(英文題)

👇你認為第二外語重要嗎?(英文題)


研究所面試服裝準備​

研究所面試服裝準備,其實很看你是面試什麼科系,基本上商院不像美術系或是音樂系可以穿著比較輕便服裝,如果你面試的系所是商學院,大多都是穿著正裝表現有一定的專業及得體程度!

那什麼是正裝呢?女生的話建議穿著襯衫(可以帶有一些裝飾花紋,但盡量簡單)+黑色長褲或裙裝+黑色有跟包鞋+簡單西裝外套」

男生的話建議穿著「襯衫(可穿著顏色單一但不限白色,簡單為主)+黑色西裝褲+皮鞋+簡單西裝外套+領帶」

延伸閱讀:111 年研究所推甄心得及研究所書審製作(企研所、國企所、行銷所)


研究所面試心態調整​

「面試不用準備,平常心看待

其實很多人說「面試不用準備,平常心看待」,我對於這個看法不是很贊同,雖然面試你很難猜到教授會問什麼題目,但是你可以爬文、多補充時事、多練習口條,增進自己的應變力!!

然後我想告訴要走上研究所推甄這條路的朋友們,在面試過程一定會緊張,尤其像是企研很喜歡團體面試,團體面試好處是教授不會很深入問你自己的經歷,但比較困難的地方就是你能不能運用自己在大學所學的,在面試短短的10~15分鐘內展現出最有自信的自己,並回答好問題,讓教授留下好印象。

「注重面試的準備過程,比結果來的重要」

當你一階都過了之後,會進去許多學校面試,也會看到許多強中者,或許會影響之後幾間面試的心情,也或許會開始覺得自己沒那個自信了。

但我想告訴你們的是,面試就盡量展現自己,你想這也許是你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踏進這個校園或科系了,就算回答的不盡理想,也沒有緣再見到教授或是身旁的同學,因此別覺得丟臉!

其實面試考驗的就是你這人的抗壓性、心理素質、知識宏觀性是否充沛,這也是企研所希望找尋的專業人才!

「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成為舞台上的主角」

我之前聽過一句話,「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成為舞台上的主角」,或許很多人會說,我這次不甘心,下次會更好!!

但當你不斷嘗試了很多次後,還是失敗,那要不要換個想法,找尋另一個出路呢?

社會很現實,研究所推甄更是現實,就算你書面成績再高,如果面試不理想,或是知識不夠充足,都很有可能被刷掉,只能成為舞台上的配角!

但是你有想過你從推甄中學到了什麼嗎?

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從推甄過程,我更了解自己了

自己擁有那些能力?看到同樣跟你競爭的成功者他們有什麼能力是我不足的?那我可不可以補足?

別被一時的失敗打倒!你或許這次成為配角,但這不代表你永遠都只能當配角呀~

認清這些東西後,重新出發訂立更短期精進的目標,努力去實踐它,你會發現你自己在成長,為日後的機會出現前補足能力,等待機會來臨一把抓住!!

最後,祝之後要面試的同學都可以進入自己想要的學校及科系嘍~~~

更多文章在采Na|美食·旅遊·經驗點選查看https://tsaina.blog/

想更了解推甄詳細內容跟書審製作可以點選下方延伸閱讀喔!


※ 延 伸 閱 讀 ※

2020 分享11間商學院研究所推甄心得

111年研究所面試問題(成大企研、北大國企、中正行銷)

111 年研究所推甄心得及研究所書審製作(企研所、國企所、行銷所)

歡迎訂閱采Na的頻道​有詳細的研究所推甄心得分享!

若想了解研究所生活可以看下方影片喔!

arrow
arrow

    采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