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

我今天想跟大家聊聊,你是否曾經為了夢想不屑一顧奮鬥過?

還是擁有夢想卻遲遲往前進不了,永遠都覺得夢想離自己很遙遠?

其實成功的人之所以會成功是有幾項要點的!!

雖然我無法幫你成功達到目標~

但以下我會分享如何建立正確心態!!!

讓你在追逐夢想的路上不孤單~~~


第一,不要空想,要去執行

很多人都說,我以後要賺大錢,25 26歲我要買房

在你跟朋友這麼說的同時,你心態就錯了

完成一件事,講求的是策略要對+非常的努力+時間規劃妥當.......很多因素相加的

你可以分享對現在的你來說很遙遠的夢想,但是你要有規劃!! This is the key point of success.

比如,以我自己來說,我想要推甄研究所

step1那你知道推甄的條件是什麼嗎?

step2在你知道自己符合了條件,那你還有欠缺什麼能力是沒有的

step3在知道還距離目標很遙遠時,開始列舉你要達成的小目標在list上

step4開始安排小目標的每天執行時間,自然而然小目標達成了,你就有成就感,使你就不會覺得離自己的最終大夢想很遙遠了!!

第二,正向思考,不要還沒做就先否定自己

很多人之所以前就不了,那是因為她們一開始就否定了自己

害怕失敗!害怕做不到!害怕最終的結果不是自己想要的!

這聽起來很好笑~你這是在預知自己不會成功,那你要這個夢想做什麼?

一切害怕失敗的種種只是表面的結果,

你其實最怕的是_怕自己達不到目標,無法給自己交代,也無法給身旁的朋友家人交代

因為你丟不起這個臉,也就是你的自尊心!

國父革命11次才成功,如果國父在革命第一次就放棄了

那何來之後的中華民國?

所以給自己足夠的自信,以及堅定不疑的決心是關鍵!!!!

第三,看淡結果,注重過程

如果你在追求夢想時,你一昧著想要成功

但是你並沒有享受中間辛苦的過程,如何談成功?

每項工作都是辛苦的,但是成功的人一定能找到辛苦背後的樂趣

這才是你堅持追求夢想的原動力呀!

好了說了這麼多,擁有正向心態妥善規劃自律是很重要的

因此藉著心理學的FLOWS心流,做一個總結哈哈

FOCUS在你認真想達成的事情上、FREEDOM心中別顧慮其他事情,別給自己設限、4%CHALLANGE給自己一些壓力跟期許,但只要高於自己20%就好,小壓力可以帶來進步!

FEEDBACK專注達成的過程很重要,但在事情結束後要思考,別讓自己瞎忙!!

近期博客來排行上有《FLOWS心流》這本書,期望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LOWS心流 夢想 正向觀
    全站熱搜

    采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