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采Na​今天要來分享自己再推甄一次研究所面試問題,希望能透過自己的經歷幫助到需要協助的同學!這次分享主要著重於商學院,成大企研、北大國企、中正行銷的研究所面試問題分享!想知道的話,就往下看吧~

成大企研研究所面試問題

成大企研面試流程:時間

成大企研面試共分 A、B 兩關,每關各五分鐘,都是個人面試!計時偏向嚴格,不太會有超時的問題,也不會提早離開!

成大企研面試流程:形式

成大企研採取個人面試,A 關 3 位老師,B 關 3 位老師,所以如果是有準備自己的簡單自傳的同學,可以多準備幾份喔!

成大企研面試流程:面試問題

成大企研研究所面試問題–A 關

1. 請用英文自我介紹

2. 你的可以分別講述一下你的實習及交換過程嗎?

3. 你的商用英文成績偏低一些是為什麼呢?

4. 你對於成大有多了解?

5. 研究計畫方向?

6. 特殊專長蝦皮經營部分請解說一下學到什麼?

成大企研研究所面試問題–B 關

1. 請自我介紹(中文英文皆可)

2. 交換過程你自己覺得那邊同學與台灣同學的優劣勢說明

3. 特殊專長 Youtube 與蝦皮賣場分別說明一下(這邊都是自己自傳上的資料)

4. 未來發展

成大企研研究所面試心得

當天到達大企研報到後,學長姐會帶考生進入休息室,考試順序基本上是按照 准考證號碼一一唱名進行面試。

成大企研會要求學生準備簡單的簡歷及成績單,以便教授面試時發問,因此一進到考場就必須將資料馬上交給教授們,

口試題目部分,教授大致上都是問與你的簡歷相關問題,因此自己最後準備的簡 歷必須相當熟,或是可以準備三折頁(我自己是準備這個><),除了看起來比較有誠意之外,也方便翻閱。

面試整體來說,教授們都算和善,並不會駁回考生所說的內容,以傾聽為主,至於面試流程基本上是緊湊的,五分鐘計時一到,計時人員就會立刻開門,因此這時就必須趕快收尾!


北大國企研究所面試問題

北大國企研究所面試流程: 時間

北大國企研究所面試只有一個關卡,共 12 分鐘

北大國企研究所面試流程: 流程

北大國企採個人面試,會分上半場及下半場,在還沒輪到你的時候會先在一個小教室待著

北大國企研究所面試流程:面試問題

1. 自我介紹 1 分半

2. 請講一下你的實習與交換

3. 英文能力感覺不錯,你認為在跨國企業工作英文能力要多少?

4. 你認為什麼是國貿?(我大學是國貿系)

5. 跨國公司遇到的同事你認為如何?

6. 你認為什麼國際行銷?

7. 舉一個實際例子如何推廣商品到國外?

8. 為何 7-11 不賣黑輪而是賣關東煮?

9. 講一個你知道的統計分析來分析風險?

北大國企研究所面試心得

報到後,每位考生都會在休息室等待,口試順序皆是依照准考證號碼排序,因 為每位考生面試時間很長,

因此等待時間長,我當時是倒數第四位面試的,總共等待時間快三小時,等待過程超緊張><

進到口試教室後,兩位教授都滿和善的,當我自我介紹完,所長問我從台中來會不會很遠?

我回答:家裡住台北剛剛從家裡過來的~所長說是不是很想回台北念書?我回答:對! 剛開始跟教授的對答挺輕鬆愉快的,都與教授有互動,但之後被問到越來越多專業題目,因此專業題的部分可能在應考時需要多加準備!


中正企業管理數位行銷分析碩士班研究所面試問題

中正行銷研究所面試流程時間

中正行銷研究所只有一個關卡,共 12 分鐘

中正行銷研究所面試流程流程

中正行銷採團體面試,兩人一組,進入考場每位考生各抽一個題目,自我介紹完後依序打開題目,大聲唸出自己的題目,除了抽到此題目的考生須回答本題之外,其他同學也須回應此題想法。

中正行銷研究所面試流程口試委員姓名

盧龍泉 老師、莊世杰 老師、蘇宏仁 老師

中正行銷研究所面試流程面試問題

1. Do you regular exercise recently? Why or why not?

2. Are you a superstitious person? Why or why not?

其他與個人相關問題:

1. 請先自我介紹(中英都可)

2. 你去實習學到什麼?

3. 你為何不先工作要繼續念研究所?

中正行銷研究所面試心得

整體來看,抽題目假如遇到不會的題目可以要求更換題目再抽一題回答,專業題基本上都沒有被問到,假如教授對於你的經歷特別感興趣,

將會一直詳細詢 問關於你的經驗部分。總體來說面試感受算輕鬆應答,此外中正沒有要求要自備簡歷,假如自己有準備可以帶給老師,做細部的詳問!

想看更詳細的推甄心得分享及書審製作點選下方連結喔!

歡迎訂閱采Na的頻道

更多文章搬移至采Na|美食推薦|經驗分享|旅遊體驗點選查看https://tsaina.blog/

若想了解研究所生活可以看下方影片喔!

 

arrow
arrow

    采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