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采Na

今天要來分享南大校園食物啦~

在南大都吃什麼呢?(偷偷跟你說我覺得去了之後我的食量有變大)

下面我就一一開始介紹啦

在食堂吃飯通常都不貴,有些只有4、5塊人民幣,或是最貴也就15塊人民幣左右

所以在學校吃很省錢><


先從9食堂的環境介紹起~

9食堂是唯一可以使用手機支付的食堂

其他食堂都只能用校園卡付錢

當然9時堂也是最現代化的食堂

有巴黎貝甜,我常去圖書的麵包店,還有賣飲料><

但當然也相對會貴一些

9食堂的小籠包+紅豆湯

當我不想吃那麼多的時候小籠包絕對是最佳選擇!!

偷偷跟你說沾料是辣的,很特別吧~辣的小籠包

4食堂還是5食堂的的雞腿湯麵!!

吃起還很有飽足感喔~而且麵很多

簡單的餛飩湯

我覺得只要我不知道要吃什麼或是想吃清淡一些就會點餛飩湯

五食堂的水餃(高麗菜/韭菜…)

五食堂的羊肉麵

來點重口味的羊肉麵!!剛開始吃真的超級無敵好吃~但其實多吃幾次也是會膩的

下方是我忘記菜名的食物哈哈,在觀看的你就當作參考嘍~~

港式炒麵

我覺得沒有很好吃哈哈

但是很有飽足感的,還有附紅茶!!

四食堂的華芙餅+雞湯

雞湯一甕一甕的都有不同口味,例如香菇雞、山藥等等可以做選擇

而華芙餅看似鬆餅但實際上是熱的軟鬆餅喔!!很特別吧~

這樣total才7塊人民幣而已喔~

話說這家還有賣烤地瓜(又大又甜)

總之這家很經濟實惠營養又健康

看看這個地瓜超級大吧!!!

四食堂的雞湯+隔壁的里雞蛋餅

食堂式可以到不同店去點餐自己配好一個托盤的喔

於是那天我不想吃華芙餅,就到隔壁點一個里雞蛋餅

他們的蛋餅是要自己選配料加上去的(然後再算錢)

等於是說加越多料越貴啦

五食堂的鐵板飯

每次都可以選兩個配菜喔(一葷一素)

我會很喜歡這家因為有糖醋排骨!!!!

話說這一整盤有時候肚子很餓的時候我都可以整盤吃完呢!!

四食堂的炒飯

吃起來也是相當不錯的份量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

9食堂的黃悶雞米飯

也是很好吃,之後也常點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酸辣粉

【Na小故事】

還記得剛開學沒多久,我吃了學校研究生食堂好像是10食堂的樣子

因為有東北烤餅還有我愛喝的木耳湯(甜湯)於是我就拿了

沒想到紅棗木耳湯跟本不甜

除此之外當天晚上半夜我開始拉肚子

拉到真的是快不行,差點把我室友搖醒帶我去急診

幸好我那時有帶止瀉藥,吃了兩顆後好很多(牌子:大正止瀉)

因此也就沒去他們的醫院堧就會是一筆開銷


食堂食物介紹差不多了接下來介紹其他吃的嘍~

下圖也是我最常買的瑞幸咖啡+麵包

這樣當午餐就可以撐到晚上吃晚餐時間

宿舍樓下也有販賣機,肚子餓的時候可以買

很酷的是有些不是直接用數字選像去選你要的商品

而是掃玻璃上的條碼,門就會打開之後你拿了什麼就會在手機上顯示扣款(很酷吧)

學校晚上也有小餐車,專門賣烤地瓜(很甜)+板栗

真的好香好香

晚上餓的時候很適合拿來止飢

學校超市賣的大蛋餅~~(也是選料自己加進去的喔)

這一個吃下去可以當午餐了><

學校超市裡賣的芋園!!!奶味很重好吃


分享學校對面街上賣的餐點~~

有烤冷麵、串串、羊排

話說這碗我超級推的

有一點辣,但是她的辣是麻辣,乾鍋的料也是自己選的


之後天氣越來越冷之後,開始很常點外賣送到宿舍樓下><

這是老北京烤鴨飯~很好吃尤其是她的甜麵醬

這應該是韓式拌飯!!!

湯包乾麵

韓式泡麵鍋

有時候買水果回來自己切一切來吃

有時候點個厝內小眷村帶著一起來上課

這樣自己才不會睡著

好啦食物就分享到這裡!!

南大交換心得跟生活部分都有分享在其他篇文章裡

想要了解的朋友可以點選下方連結觀看喔~

更多交換旅遊文章看這裡!!!

arrow
arrow

    采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