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采Na:)

最近Emily in Paris 熱播當中

許多人對於這部劇有許多正反面觀點

那就讓我們來釐清一下這些觀點吧~


國文化vs法國文化

  • 穿衣風格差異

可以在影片中看出,法國人他們穿著簡約,多為素色暗色系為主。

最經典的代表就是Emily的上司 Sylvie !!!

每次出場都帶有法國女人的優雅高尚感~

可以看出她非常以身為法國人為傲~

相反的Emily穿著都偏向亮色系,大膽撞色及顏色鮮豔~

或許在暪國人眼裡,顏色鮮豔可以吸引人的目光,但這在法國人眼中就略有所不同了!

  • 宴會的形式

美國人通常會藉著宴會談論著公事,因為他們認為,在放鬆的場合下可以使合作更愉快;

但在法國人眼中,宴會是放鬆交際認識人的場所,並不能談公事,這樣是很掃興的事。

  • 上班時間的異同

在法國他們的上班時間永遠都相對較晚,大約10點左右,因為他們喜歡慢慢來;

而美國人他們相對較守時,工作時間較長,所以上班時間大約在8短左右。

 

整部劇影評

其實正反面評價都有,而且越炒熱度越高!!!!!

網路上的評價很兩級,喜歡的人很喜歡,但不喜歡的人認為整部劇過度美化巴黎這個城市,然後又把法國人形容成傲慢苛薄,浪漫濫情。

然後以做人的角度來看,你到了另一個國家,但你又不學習他們的語言,期望他們用你的語言溝通、不學習他們生活的態度或禮儀去融入,那當然也別怪法國人不尊重你。

行銷觀點

劇中的行銷觀點層出不窮!!

雖然有些人認為,女主太過幸運,不符合現實生活~

但我是抱持著吃瓜心態學習劇中行銷的優點,以及Emily做人的處事態度!!

我認為行銷當然就必須創造與他人不同的思維或創意!

所以我覺得Emily帶著熱忱做自己喜歡的行銷工作是很值得大家效仿的,也帶給我許多啟發。

誠信honesty 是在社群媒體中最重要的事,現在這個社會不缺資訊,但是缺少分享真實資訊的人。

用戶體驗是最佳素材,其實行銷的最終目的當然是讓越多人看見越好,當用戶實際體驗過後,他們才會開始跟朋友分享商品的好。

投票行銷,可以激起粉絲互動率,公司也可以透過投票結果得知大眾風潮。

高名氣網紅,商業機會不一定高於微網紅,我覺得這要看行銷策略及每家公司想要的商品效果。

最好的行銷來自於商品本身,商品要真的好大家才會喜歡這個商品,而不是過多的宣傳或廣告包裝,行銷只是一個媒介讓更多人認識商品而已。


總結

​​​​​​身為一個好的行銷人員,必須對於產品夠熟悉,對這份職業有所熱忱

對客戶也所了解,以及知己之彼

當一切準備好,機會來臨時,抓緊機會努力展現自我!!如同劇中的Emily一樣!

當然人都有可能會犯錯,但是真正厲害的行銷員,是在認知錯誤後

抓準時機,扭轉局勢,贏得客戶的尊重!!!

好啦~這是我看完10集Emily in Paris的感想

希望大家也去看這部影集!真的很推!!!!

 

想更了解我可以點選下方連結收看我的YOUTUBE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z7165WKcQ&t=45s

arrow
arrow

    采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