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采Na

今天我想要分享我在南京大學身為交換生的日常點滴

當初我其實有考慮要拍vlog紀錄

但之後沒有拍,但我拍了很多照片

也有將一些很值得的照片,用學校印照片的機器印下來

現在看到照片還是滿滿的回憶~

Na提醒

這篇文章會有點長,希望正在看文章的你可以有耐心看完呦~

我會毫不保留的把最真實的生活跟你分享,還有許多內心感觸也讓你們了解


【2019年8月底】

我可以說大三那一年是我到目前22歲,是最自信也是最快樂的時光

那時的自己帶著體驗新生活的心前往南京生活

那時的自己對於面對不一樣的生活的心境是期待!

很期待在那裏體驗叫外賣,很期待親眼看到許多陸劇裡出現的場景


【2019年8月27號抵達南京祿口機場__前往南京大學仙林校區】

當時我7、8月在上海實習,因此我是搭動車抵達南京

之後前往南京祿口機場跟接機的同學會合

當時自己也有想過可以自己直接去南大

但考量到可能很多資訊跟環境都不是很了解,所以我還是選擇集體一起回南大

下圖是來接機的學伴是東北妹子呦~~原本我以為她是我的學伴

但實際上我之後真正的學伴是另一位女生,但還是很高興能認識她

接著拍完大合照後,我們就搭著遊覽車前往南京大學仙林校區啦

其實我很幸運,有四位同學在原校就已經認識是朋友了,而我們也是同系同學

所以在有伴的情況下適應得很好,而且很幸運的是我們四位女生住同一寢

所以更有革命情感嘍


抵達學校後,開始處理零碎事情

第一、手機號碼(沒有手機號碼在大陸根本是不能活呀!!都是支付寶或是微信支付)

第二、銀行卡(這樣才能把錢放在銀行!!現金最高只能帶2萬塊人民幣喔~大概9萬塊台幣左右)

第三、宿舍房間(等著分配宿舍房間啦~我當時是住309號房裡面還會分之1之2之3,我當時是住之2)

第四、校園卡(這張卡是過了一兩天才拿到的,在學校裡吃飯、洗澡、取貨、都必須用這張卡付錢喔~)

所以意思就是當銀行卡有錢了之後,學校固定有幾個地方有機器,只要將卡片貼上就能夠儲值瞜

第五、學生證(當初我以為校園卡就是學生證,但沒想到學身證是下圖藍藍的卡套,裡面有用紙貼大頭照跟手寫的註冊日期)

話說學身證真的很重要!除了證明是南大的學生外,假如去各景點只要出示南大學身證都會有打折!!有些更誇張門票費直接免了喔!!

下圖左邊是3間公廁跟兩間淋浴間

(起初宿舍是沒有裝熱水器的,都是到一樓洗大澡堂,沒錯!!就是你想的那樣,就是你看的到我裸體那樣哈哈

只是都是淋浴形式,洗澡也都是用校園卡扣錢,淋浴旁邊會有一個卡曹,卡面放上去就會有水跑出來,同樣的卡片就會扣錢

直到你洗完澡把卡片拔除就不會扣錢了喔~

但之後學校給交換生福利,在公用浴室地方裝了熱水器方便很多)


當一切都辦妥後,宿舍沒有電梯的喔~

所以開始發揮大力士體能,將一個登機箱跟快要30公斤的托運行李箱扛上三樓

當一切就定位後,開始整理房間並擦拭床、桌子等

下圖是三樓宿舍進門前的風景

登登!!床罩!!一定要在掏寶買一下的~這樣遮光效果很好,而且晚上時候開小夜燈也不會影響到室友

還有一個像是自己的一個小空間

我選的風格是北歐風

 

宿舍外有一個小陽台~拿來曬衣服用

還記得以前看劇時,像是微微一笑很傾城,還記的劇裡的畫面就是如此~~

從此自己覺得這次交換來的很值得~是自己喜歡的樣子(自動套入劇中濾鏡)

這是一樓的公用洗衣機,旁邊都有條碼可以掃,掃完後看要洗多久都有不同的價位


入住當天整理完根本就累翻了~隔天開啟我們的南大校園探索之旅~~

因為距離開學還有大概五天時間,因此就多利用這個時間到處走走了解校園

下圖是學校的某一個路上,旁邊有小河~

南大真的很大,大到真的會迷路!!

那天晚上,我跟室友們來到學校操場~當時自己也常幻想電視劇裡操場場景

或許是有憧憬根據情帶入感,明明都是操場,但感覺跟原校的操場就是不同(是真的有比較大圈是真的啦)

開心的我們,我就拍下了我們的影子


過沒幾天,那些苦讀的高中生考上南大身為大一的學弟妹們也要入學了

看到一位位在南大校門拍照的他們,都覺得不簡單~考上南大對於他們來說像是脫離苦海了!!

學校內也都熱熱鬧鬧~有許多攤販也有許多歡迎儀式~

其中我還看到他們也有軍訓課程


白天到處走走後,下午來到了KTV唱歌去!!

在台灣的時候,那個時候的自己很喜歡去ktv唱歌哈哈(尤其是唱夜唱)

話說在大陸唱歌真的比台灣便宜很多很多,而且包廂也很大!!


南大仙林校區真的很大!!下圖是聞梅館,是不是看不出來這是哪裡

其實這個地方是化學系附近~真的古色古香~怎麼拍都美

但距離我們住宿舍地方有些距離,所以一定要騎腳踏車嘍


接下來有有新生說明會!!當然也要過來聽聽啦~~


接下來當然要介紹快遞街啦~~

這條街上集合了所有物流公司,因此每次下單後,包裹的物流公司都有可能會不同

所以就要自己去找瞜~而且每個包裹編號也要在茫茫包裹中自己尋找~

腳踏車的籃子拿來載包裹剛剛好~~

下圖是我再掏寶定的洗髮精跟潤髮乳,因為我用習慣lux所以乾脆用訂的

因為學校超市沒有賣><(但不得不說民生用品如果是進口的真的比較貴)

要禦寒的毛褲我也早早買好了><

第一次買這種褲子穿覺得很酷!!但之後南京天氣變冷了甚至下雪,真的很需要這條庫子!!

那時候我買兩條(一條黑一條灰)但最後太多東西帶不回來

所以只帶了黑色毛褲回來


接下來介紹學校的超市~民生用品筆記本、衛生紙、水桶等都能夠在超市買到!!

南大超市有三個,下圖是最大的超市~~

而學校就像一個小城市,裡頭修筆電、咖啡廳都有喔

有一次我的筆電壞掉,我就拿到他們的維修部去修理(雖然我覺得收費有一點貴,但至少東西有修好)

登登這是超市賣的酒~RIO雞尾酒><

如果有在看陸劇的朋友一定知到!!因為恨常置入性行銷哈哈

口味我都喝過~個人認為藍色萊姆口味的最好喝><

超市的小零食背後的文字也很有趣呢!!!


校園熟悉完後也要開始選課上課啦!!

下圖是我當初選的課程~~選了五門課程

因為課程回學校還能夠抵免,所以還是必須努力上一些課程

這樣回學校後才會補學分補到不行><

下圖是南大賣紀念品及書籍的地方

這裡聚集了很多同學不要的二手書籍

所以我當初就在這裡買了二手書~

順便看看這裡同學的筆記~(三本二手書合台幣才花我$392)

接下來這就是上課的地方啦!!!!


登~~~這是校園食堂~~每到中午及晚上人潮特別多!!

因為只要錯過用餐時間阿姨叔叔們就沒有供應了喔~~

這是賣水果的超市~所有水果都是秤重換算要付多少錢的喔~~

帶了一帶水果回宿舍吃~~這個袋子有沒有很眼熟!!

在微微一笑裡肖奈去超市買一帶零食給貝微微就是這個笑臉的標示喔~~

這是圖書館!!!!很氣派吧~~剛開始我很常來這裡念書~~


接下來中秋節到了,港澳台協辦還準備月餅給我們,還玩了小遊戲

日常休閒~爬到室友床上一起看劇喝手搖杯

體驗過學校小賣舖的飲料


【2019年9月7號】

我來到了南京大學鼓樓校區,位在市區的小山坡上~~

看看鼓樓校區的建築~真的是比仙林校區古色古香很多

​​​​他們真的很喜歡掛紅布條呢!!!

去交換的過程,我都習慣把值得珍藏的照片印出~~

最後我印出厚厚一疊,應該有5、60張><到現在還是滿滿的懷念~~


【2019年9月30日】

今天我來到了南京夜店!!

其實我在台灣只去過一次而已哈哈

但想說都來了就要來體驗一次啦~

不得不說這家夜店有兩個部分,比較大的舞池釋放嗨歌

另一個比較小的舞池是釋放比較慢的歌~

那天我去夜店也點了兩杯調酒(瑪格麗特、慾望城市)


【2019年10月24日】

今天來到了一家個人火鍋店

真的就是一人一個空間

服務員送餐會從甲午的門簾那裏打開送餐

很有日本的味道呢~~~(如果是下班自己想一個人靜靜,好好吃一頓火鍋犒賞自己,這是最佳選擇)


吃吃喝喝完了吃後當然要繼續努力上課嘍~~


【2019年10月30號】

這是南京的電影院!!但我幾經忘記當初我們看哪一部片了><

但是不得不說,在那裏玩樂的費用真的比台灣便宜很多

晚上爬上床~穿著我的毛毛襪+抱著我的充電式熱水袋

很舒適呢!!


這隻可愛的貓偷跑進我們房間~把我室友嚇到從椅子上跳起來(還看還看

【2019年11月9號】

今天來到了鼓樓校區看平劇><表演真的很讚

【2019年11月14號】

今天是朋友生日~來到一家駐唱酒吧一起吃飯聊天喝調酒~

話說這有一個小插曲

事情是這樣的,當天有一些朋友因為有事情先離開

之後只剩下我和壽星

想說都來了就各自點了一杯調酒來喝

喝完後後面桌的大叔們竟然請我們喝酒!!

他們有免費的啤酒券就拿給我們想說跟我們寒暄

但我們當下拒絕,可是之後沒多久服務生就上了一個2000CC的一注啤酒上來

然後坐到我們這桌來聊天><

最後我們都有安全回到宿舍

【2019年11月30號】

一邊吃著瑞幸咖啡的蛋糕跟咖啡一邊聽音樂念著書

念書念到晚上宿舍的走廊~~~

當時每天晚上都跟我前男友講電話

雖然走廊上很冷,都要穿著羽絨衣跟厚襪子

但真的是最美好的時光


【2019年12月9號】


【2019年12月20號】

今天得到學校雲門舞集的免費票!!跟著朋友們一同來看表演~~

 


【2019年12月24號】

平安夜一起吃火鍋慶祝!!!髮夾是火鍋店送的超級可愛!!


【2019年12月31號】

正在走去學校上課路上~今天的美景

晚上一起到學校對面的老根~~吃串串+烤冷麵

話說烤冷麵超級好吃還有串串我最愛的是烤土豆


【2019年1月6號】

考第一科期末考~天氣冷!!!

我帶著一杯咖啡+麵包先到教室體驗感覺

順便複習~我記得這天是考國際金融

話說我選的科目都是只有期末考一科,所以比分佔的很重


當時自己很常在學校9食堂的巴黎貝甜咖啡廳讀書

雖然一杯鮮奶茶不便宜(大約22塊人民幣)

但是我能坐上一整天

等複習到我要的進度後再慢慢走回宿舍休息:)


【2019年1月9號】

早晨12點半多,南京下了初雪~

這是我第一次真實看到下雪場景,心裡非常悸動~~

真的很美很美~~但是也非常冷

當天半夜剛下的時候,我室友還跑下去看哈哈

然後樓下的宿館阿姨還一直說要關門了要關門了

同樣今天~下午去剪頭髮~終於把我的長髮剪掉

這是我有用電棒整理過的樣子><

當天晚上我又跟夥伴們一起去酒吧體驗生活


【2019年1月10號】

我來到了盧溪河購買伴手禮回家啦~~

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核桃酥

還有綠豆糕、桂花糕

當時我的登機箱滿滿的都塞伴手禮


【2019年1月11號】

跟著室友去泡溫泉~穿和服初體驗

但說真的他們的泡溫泉就是泡熱水澡哈哈哈沒有其他的溫泉粉可以撒><


【2019年1月13號】

今天是在南京的最後一天

我開始打包行李,將行李扛到樓下襯重量看會不會超重

下方綠色袋子是當初買被套被子時的袋子

最後我把它拿來裝大型物品,那些行李箱裝不下的檯燈等等

幸好當時只有超重一點點,沒有被加錢

這個被芯只能丟掉了,因為袋不回去QQ

但我還是有把被單跟枕套帶回來~~因為自己很喜歡這個花色!!

晚上來到南京大牌檔!!

我一直很想嘗試吃他們的小龍蝦!!

可惜這家沒有賣!!

登登!!!這是我們點的菜!!我朋友都說美玲粥好吃(是偏甜的粥)

因為東西都差不多打包好了,所以晚上就只睡床墊(畢竟明天也要丟掉了)

因為天氣很冷,所以我就只蓋羽絨衣睡+腳底貼個暖暖包(因為被芯早上也都處理掉了)


【2019年1月14號】

今天是我離開南大的早上,搭乘DIDI朋友一起前往南京祿口機場

真的很捨不得~因為這裡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因為天氣冷所以我穿很多~而且為了減少行李重量我穿了好多件在身上

一過海關馬上脫脫脫><

這是最後一張在南京機場拍的照片~~

終於可以回到溫馨的家

也要開始面對現實的人生


【2022年4月10號】

在撰寫這篇文章時是這個日期

我可以說那是一段很美好的旅程

沒有金錢壓力、能夠到處走走看看體驗不同生活,當時只要擔心自己的課業有沒有過就好

非常謝謝家裡給金源支柱,不然我想我也沒辦法擁有這麼好的旅程

如今回想起來真的像一場夢一般

但我知道這就是我過去經歷的,會永遠埋在心底

現在的我也已經大學畢業,可能更多的感觸是回到台灣的生活才是真實跟現實的生活

現在考量到的可能是工作、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未來我想要過什麼生活?這些現實層面

但我現在明白為什麼我會那麼懷念當初的時光

因為我喜歡!!

喜歡踏出去的感覺、喜歡為了自己喜歡的事而努力的感覺、喜歡活在當下並珍惜當下的感覺

因為自己是無所畏懼的,並且活在當下珍惜當下,同樣生活也會如此美好,並且感染他人


更多文章在采Na|美食·旅遊·經驗點選查看https://tsaina.blog/

如果喜歡我的話,歡迎收看我的youtube頻道

arrow
arrow

    采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