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采Na

今天要來跟你們分享,繼上次去玩烏鎮後,隔天來到了蘇州啦!!

每次只要分享旅遊或是美食都超開心的

如果想看我交換期間烏鎮去了哪裡可以點選下方連結喔!!

【烏鎮小橋流水家~西柵風景區|古色古香|有如身處在古代】

https://smile20200901.pixnet.net/blog/post/59884132-%E3%80%90na-%E4%BA%A4%E6%8F%9B%E7%94%9F%E6%B4%BB%E3%80%91%E7%83%8F%E9%8E%AE%E5%B0%8F%E6%A9%8B%E6%B5%81%E6%B0%B4%E5%AE%B6~%E8%A5%BF%E6%9F%B5%E9%A2%A8%E6%99%AF%E5%8D%80%7C


在烏鎮待了一個晚上後,隔天悠哉在附近逛了 一下,接著就前往附近的蘇州!!

到達蘇州時,已經天色漸漸暗下來,因此我們選擇在青年旅社附近的平江路先逛一逛

 

 

 

 

是不是也超級小橋流水!!建築也是古色古香~搭配設計過的黃色燈光,很有氣氛呢!!

開在這裡的星巴克也有古色古香的建築~很有一番趣味!!!

話說平江路,也很長一條~從頭走到尾真的是要走兩個小時以上跑不掉呢!


這事青年旅館外的風景,在一旁,配上有設計感的公車站牌及特別的路燈設計

所以就拍下了這張照片


睡飽後隔天,來到了觀前街!!

我先說旅遊的片都沒有調色喔~都是用原相機拍的!!

 

實在是太渴了!買一杯楊枝甘露來喝~~~


下一站,來到了寒山寺!

以前背詩的時候,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句: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沒錯!我來到了著名的寒山寺景點

但老實說那天旅行團多,有些無趣,因此者有在那裏拍照留戀,沒有逛太久~~

 

 

看到了一個有趣的畫面~

畫面讓我想到古代男生考狀元的情景

而這位先生很虔誠的在拜拜,可能是要考試吧~希望他能如願考上

許多紅色的祈福卡!!!都綁在樹上~~~


接下來,來到了拙政園!!

有古代宮廷的庭院感!!

讓我一直在逛的時候一直想到後宮甄嬛傳

 

 

 


接下來,蘇州最後一站!山塘街!!

 

也是小橋流水人家的景色~

但我認為跟烏鎮有些許不同

蘇州山塘街的景色,讓我覺得更熱鬧些,可能是因為有燈籠的關係

 

之後我看到山塘街這家店賣許多酒甕!!

有美人醉!桃花醉!!

如果有在看陸劇古裝劇的就一定知道我在講什麼!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劇中的白淺,是不是最愛喝桃花醉!!!

所以我就心動去試喝了一下哈哈哈

但因為不同名稱的酒配合的度數不同

因此我買美人醉!!

登登登!這是我買的美人醉(好像是13%的樣子)~~

到現在酒已經喝完了,但瓶子我還帶回台灣收藏呢!!

 

 

 


至於最後這間寺廟,我幾經忘記叫做麼了~(已經是三年前的事)

但這間廟在我們住宿的附近,因此也就過去參觀,順便消磨時間

等等準備回學校嘍~~~~

 

以上是蘇州遊玩隨手拍的街景~~~

 

 

最後我們搭成動車,從蘇州返回南京大約1個半小時!!

好啦!這是我在南京交換時去的第一個城市旅遊,期待下一篇我去哪裡吧!!

下一篇:陝西西安,我要去看兵馬俑!!黃河好壯觀!!!

西安旅遊DAY1

arrow
arrow

    采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