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采Na

今天要來分享繼蘇州、烏鎮旅遊後,今天來到了西安!!!

次為什麼我會來到西安呢~因為我很幸運被抽中成為南京大學國情考察團的一員~

在學校包吃!包住!包門票費!!的情況下,只自己負擔來回車票費,超級划算的為何不去呢~~

(偷偷跟你們說,那時候住宿跟吃的部分都住的吃的超級好的,都是吃大圓桌,每次上菜都10道菜左右,住也都是住酒店)

接下來開始我們的旅途吧!


當時是晚上半夜的動車,為什麼訂晚上上車呢?

嘿嘿! 因為從南京到西安很遠,做動車要8~9小時才會到

因此晚上就必須睡在車上啦~

下圖是他們的月台,很壯觀又很大,有時候都會誤以為身在機場的感覺~因為都需要安檢才能進來

登登登!!!我們的車來了~~看到窗戶小小的床鋪了嗎?

話說真的不好睡,因為空間真的很小,坐在床上背是無法挺直的

而動車臥鋪是有分等級的,而越下床價格也是越貴的,越上床價格是越便宜!(跟我當初想的不同)

但實際體驗後就知道為何下床比較貴了,因為下床真的比較方便!!不用爬很危險的梯子上床

然而我這次初體驗睡的是中舖!!不上不下剛剛好

這是床鋪旁的小台子,可以用來放東西,也漸漸看到動車駛離

再來分享一下他們的廁所部分哈哈 分享好的當然也要分享沒那麼舒適的

廁所跟洗臉台部分都是比較老舊型的款式,現在廁所還算乾淨,

等到隔天早上看到那是一個災難都不想在裡面久待

提到一點!換衣服怎麼辦?

每個睡覺地方都是沒有隔間也沒有門的,所以假如換衣服只能跑到廁所換嘍~

當時因為是集體活動,我都會提早一點點起床,才不會快要到站時搶廁所或是排隊等很久的廁所

就這樣我到西安了!!下車看看這個風景吧~有一座很古老的城牆,讓我好像又穿越到古代一樣

 

西安旅遊第一站!!西安交通大學

學校主要是以理工科為主,難得可以看到除了新竹的交大外,其他地方的交大!

那是不是我下次應該也要去一下上海交大看看

午飯時間!!!很奇怪的是我在那裡食量真的有變大!!可能是每天都走很多路的原因哈哈哈

午餐這次是採自助式的!!

 

西安旅遊第二站!!陝西歷史博物館

 

來一張大合照!!猜猜我在哪~

接下來來到晚餐時間啦~~

超級餓的開始狼吞虎嚥吃~~

重點菜色!!陝西西安最有名的羊肉泡饃!!

別看她小小碗,實際上旁邊像小麵包丁的東西會一直膨脹,吃起超級無敵飽!!

 

西安旅遊第三站!!陝西西安回民街

晚上燈火通明,很像台灣的小夜市,只是更加古色古香

來到了一家賣香包的小店,店裡運用各種藥材做成小香包~

可以配合治療不同效果搭配不同藥材(例如:想要助眠或安神都有)

 

看到這些香包,讓我想到古裝劇只要女生喜歡一個男生都會手繡一個香包給心儀對象

看看上頭詩句,就讓我超想要帶一個回家的

最終我帶了一個香包出來~我覺得這個香包袋子很好看,所以就買了!

現在過了三年了,還掛在我家鞋櫃的門上

有時候出去旅遊都會想要帶一兩樣值得紀念的小物回家

這樣旅遊後不管過個幾年,彷彿那段快樂的日子是昨天一樣~~

等等旅遊還未結束喔~~點選下方連結接續第二天~~

下一篇:【Na 交換生活】西安旅遊DAY2 ,點選下方連結

西安旅遊DAY2 DAY3

arrow
arrow

    采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